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马拉松赛场“医”路相伴!四川省医师跑团首次开跑

点击数:11924│更新时间:2019-11-05 10:44: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马拉松赛场“医”路相伴!四川省医师跑团首次开跑


医术过硬、
热爱跑步、乐于奉献
当这样一群人站上马拉松赛场
对赛事和参赛跑友而言
是一张严密的安全防护网 




   韵动中国·2019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11月3日在四川广安开赛。


这是广安红马
在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后的首秀,
也是四川省医师跑团的首次亮相。



▲四川省医生跑团。


为了能在比赛中
织牢严密的安全“防护网”
更好地确保各位跑者安全结束比赛。
新华网体育联合四川省医师协会
发起成立了该跑团。


跑团由全省各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组成
覆盖外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
等多个科室。


成员大多拥有丰富的跑步经验
集跑马与急救等技能于一身
能在“跑马”的同时
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据了解,四川省医师跑团中大多数人都是马拉松比赛的老朋友。一位来自广安的医师跑团成员说:“我们就觉得跑步本来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项爱好,能回到家乡参加比赛,也从另一角度体会到了广安的热情。在自己忙碌的生活中,参加一次马拉松,也是一种放松。”

根介绍,该跑团由四川省医师协会发出号召,20名医师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加入到跑团中。

创办跑团的初衷,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医师队伍努力拼搏,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同时所有成员都会在积极比赛的同时,尽力帮助其他跑友安全完成比赛。

四川省医师协会成员、华西医院心脏内科的主任医师廖晓阳也和医师跑团一起参见此次比赛,见证跑团的首秀。廖晓阳说:“来到广安红马的赛场之后,跑友们组成的红色海洋,让人更加热血澎湃。参赛也让人的意志不断得到磨练,比赛中的各种红色元素也让我们对广安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们希望明年有机会还能参加!也希望其他医师同事们能多多关注广安红马,加入到我们的跑团当中。”广安红马既能磨练人的意志力,又能让让医师的专业技能得以充分发挥。在医者跑友的陪伴下,才让更多的跑者远离运动伤害,安全快乐的跑完全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