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战“疫”:他们是普通人却有着不普通的感受

点击数:6007│更新时间:2020-03-17 09:44: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战“疫”:他们是普通人却有着不普通的感受

    对今年春节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力开展防控工作,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在自贡荣县精神病医院,就有一群普通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用朴实的行动展示了不普通的爱。 
   “请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排队上车,上车请做好手消毒……”孙明华是荣县精神病医院的驾驶员,今年57岁,是一名有着近40年驾龄的“老司机”。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后,孙明华把驾驶室当阵地,保证随叫随到,每天要往返酒店、医院近30余次,分批接送各班次医务人员近130人的上下班。为保证不误时,他将每班次的上下班时间表揣在兜里,随时都拿出来看一下,一有时间他就对车辆进行卫生消毒处理。提及疫情防控,孙明华与其他有不一样的感受,他说:“30年前唯一的儿子就因肺炎去世,肺炎让他和老伴成了失独家庭,要用最好的服务来保障同事们战胜肺炎疫情。”
总务科长张泽忠:看着医患吃得香就是最大快乐。 
      

         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下班返回居住区的医务人员发午

     医院有900多名患者和近300名医务及工作人员,要保障好大家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营养用餐确实不易。疫情来袭后,医院全面加强了食堂、厨房消毒和对厨房工作人员的消毒防护管理,并要求每一项操作前及进出各操作区域后均要进行手卫生,每天仅手部消毒就有近20次。患者及医务人员用餐均实行盒饭分餐,患者由各楼层工作人员在指定区域向患者发放,医务人员分住宿和工作区域分餐。为保证患者和医务人员用上热乎营养的饭菜,食堂采取分小组分时段装餐、送餐到不同区域,送餐前对送餐车进行严格消毒防护,同时合理均衡的考虑饭菜营养,让员工、患者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而每个送餐点,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做好分餐前的防护工作。仅定点分餐发送,工作量就增加了好几倍,总务科长张泽忠每天都同工作人员一样,早上5点就上班要开始做准备,晚上9、10点钟才回统一居住区域。他说:“累点、苦点无所谓,看着大家吃得香就是最大快乐。”
   院感科长吴晓菊:设施设备和环境消毒来不得半点马虎。在疫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多渠道采购了各种防控物资,制定防护措施;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至少3次消毒,人员运送车辆进行单次运输单次内外消毒,对卫生间手部消毒液随时进行增补,在电梯口配备专用按键纸巾及快速手消毒液,在车辆上和居住区域大门处配备消毒液,人员上下班在上车前及进入居住区域前进行手消毒;每天上下午对电梯按键进行消毒擦拭,确保医院防疫不留死角。据院感科长吴晓菊介绍:后勤保障不仅仅是物资保障和发放,每天更重要的工作是对办公场所及工作人员居住区域进行消毒喷洒,进出人员的测温……不漏一个死角还要做好记录,特别是消毒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张燕梅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