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助力剑阁疫情防控——剑阁县中医医院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点击数:341│更新时间:2022-09-16 10:25: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9月14日,剑阁县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剑阁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抽调医务人员,筹备物资,召开核酸检测专题会议,确定采样点负责人。院领导负责各采样点的现场指挥协调。医院党委书记窦炎章、院长李金辉分别负责普安院区采样和下寺院区采样工作统筹指挥。

9月14日上午7点,秋雨阵阵,剑阁县中医医院200余名医务人员打着雨伞,早早在医院大门口完成集结,随后,在院领导带领下,分赴20个核酸采样点,提前做好采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剑阁中学核酸采样点

 
 

    9月14日上午8点,在秋雨绵绵中,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准时开始了。剑阁县中医医院负责剑阁中学、鼓楼幼儿园、实验学校、闻溪村委会等20余个核酸采样点(其中剑阁中学、闻溪村委会等8个采集点在雨中搭建帐篷采集),抽调医务人员217人,设63个采样台,医务人员认真进行测体温、询问旅居史、登记、扫码、核酸采样,并按照间隔1米要求维持排队秩序。截止下午17点,共完成35864人份核酸采样,其中入户上门采样84人份。

在鼓楼幼儿园开展核酸采样

在陶陶酒店开展核酸采样

实验小学开展核酸采样

在开展上门核酸采样

    9月14日晚上,剑阁县中医医院组织12名核酸检测人员通过昼夜奋战,历时19个小时的辛苦工作,提前完成核酸检测6352管(63520人份),全部阴性。这是我院核酸实验室平时最大工作量的三倍,核酸检测工作得到市上表扬。

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标本存放区

    此次剑阁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验了剑阁县中医医院大规模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抗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以“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