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四川医科大学医药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点击数:10752│更新时间:2015-12-03 09:19: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医科大学医药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12月2日“四川医科大学医药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发布会”在泸州南苑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集中展示泸州市医药行业科研创新成果,推介医药创新科技。

   会上,四川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晓荣致欢迎辞,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到会作了重要指示,马宗惠副市长指出:这是我们泸州首次召开医药创新与科技成果发布会,意义重大,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对促进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提高医疗水平,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群众健康保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对今后的创新工作,马宗惠副市长强调指出:一是全市科技工作要始终坚持“整合科技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加速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二是要调动各级医疗卫生工作者积极性,开展全民创新活动,解决医技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三是对已经成熟的新技术、新发明等新产品,要积极推广应用,突出抓好科技成果转化 “一号工程”,为早日建成“川滇黔渝结合部医卫中心”提供持久动力。

    四川医科大学是四川省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和川滇黔渝结合部省级医疗卫生中心。学校大力实施“125”发展战略,坚持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以大学科技园为载体,加强校地、校校、校企、校院合作,现已形成了多学科交融的原始创新研发平台、校企联盟研究平台、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具有研发针对性强、速度快、科技成果转化率高的优势。

    近年来,随着泸州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自主创建建设,该市产生了大批前沿性的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但是,真正衡量自主创新能力的标准不只是研究开发能力,更要关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市场能力。本次发布会充分体现了泸州市科研机构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通力整合能力,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机制和体制,切实提高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速度和效果,有效促进泸州市医药产业发展。 


    市经信委、市科知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会议发布了细胞治疗转化仪、导管头皮针、供氧吸痰管、多功能护理床、解渴养生茶等10余项医药科技新成果,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参会嘉宾还围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推荐